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跨視界─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攝影學程師生聯展

期間107119日至107311

場地:滬水一方藝文空間5樓   (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91)

 

展覽簡介:

自西元1839年,法國畫家達蓋爾(Louis J M Daguerre)發明「銀版攝影技術」,此後「攝影」帶給人類另一種「視界」。經過一個多世紀的演變,由機械進化到數碼,由記憶體取代了膠卷,對於攝影創作有了另一種全新視覺感受。

現今攝影無論在構圖形式、光影掌控乃至作品輸出的方式都有別以往,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攝影學士學位學程是全國唯一攝影專業科系,成立雖未滿二年,不過同學們的創意與想像力豐沛,以突破舊有框架的方式創新影像表現。這次的展覽是全體師生精心籌劃,跨越一般單一主題的展覽模式,同學們將所擅長的攝影技法幻化為一張張精彩作品,兼具藝術與實用的商業價值,衝擊了我們習以為常的視覺印象,更充分展現台灣攝影教育多元而精實的軟實力。

此次聯展,匯聚崇右影大攝影系同學共提出103幅作品,邀請淡水朋友們前來欣賞不同於文字的攝影魅力。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承辦單位:崇右影藝科技大學

 

展場電話:(02)2805-0309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10:30~17:00,週六至週日10:30~18:00(每月第一個星期一館休)

 

交通資訊:

館區地址: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91

 

下車及停車地點:

1.捷運淡水站下車轉搭857公車或紅26836公車至「漁人碼頭站」。

2.自行開車者可將車停放於漁人碼頭收費停車場。

相關圖片

影像的傳達不同文字,具有世界的共通性。「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攝影學士學位學程師生聯展」期盼讓攝影創作語彙不但「跨視界」亦能「跨世界」。本展參展師生集體合影。本展指導老師張文彬((右)為參觀民眾生動講解作品「佛跳牆」。本展策展人、亦是指導老師胡齊元與其參展佳作「亞人格」。甫拿下2107美國國際攝影獎(IPA)非職業組冠軍的陳允楷同學與其參展作品「夢想放大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