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淡水之愛─翁大成未竟之言繪畫個展

期間106113日至319

場地:得忌利士洋行前棟(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316)

 

展覽內容:

翁大成(1944~2012)何許人也?1944年於淡水出生,在淡水渡過快樂童年,國立臺灣師範大學57級美術系畢業,十分熱愛繪畫,大學畢業後因緣際會進入電影界,從此「繪畫」與「電影」成為其一生最愛的兩樣志業。

本展係翁大成畫作首度歸鄉展,將展出一系列以「淡水」為主題或相關的畫作30餘幅, 不僅呈現了其繪畫創作,更是時代見證,在這些景致中,翁大成捕捉、紀錄了淡水家鄉每分景致片刻中的寧靜感,透過他的畫筆,人們將有機會一睹過去美好淳樸的淡水。

另外,除展出翁大成先生關於淡水人、事、物的畫作,呈現他對家鄉土地的愛,展覽期間亦將同步播放翁大成執導之電影,所未「觀其影、知其人」,電影中有多處場景取景於1985年代的淡水,透過電影不僅將對畫家翁大成有更深的理解,亦能重溫八O年代淡水小鎮街景。  

 

相關活動「翁大成電影欣賞室」片單:

()《背景》─

    故事大綱:本片乃翁大成先生取材於朱自清的「背影」一文所創作的電影。主角是一位年少從大陸來台的老兵葛誠(陳慧樓飾演),思念彼岸的親人,雖然生活清苦,還是咬緊牙根與妻子麗文(江霞飾演)扶養三個孩子長大。本片深刻刻畫一位平凡的父親偉大的父愛,也反映出在歷史的洪流下,老兵的無奈與辛酸。

    播放日期:奇數日

()《白癡的歲月》─

   故事大綱:本片乃翁大成先生發想於社會事件而啟發靈感所創作的電影。主角為一位畫室美術男老師(李慕塵飾),某日機緣解救了打算跳水自盡的中年舞女,進而幫助她的故事,不過老師的善舉並沒有獲得家人及女友(劉瑞琪飾)的理解,因而引發一連串的誤會與事端,最終舞女因誤殺黑道而進監獄的遺憾結局。

    播放日期:偶數日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

()承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執行單位:陳嬌蓮

 

展場電話:(02)2629-5222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9:30~17:00,週六至週日09:30~18:00(每月第一個星期一館休)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