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漫舞,於深海之上

展覽海報展覽海報

展期:105/6/4至6/27

展出者:台灣女性藝術協會、新樂園藝術空間、臺北市藝術創作者職業工會

展場:淡水海關碼頭B棟(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59號)

電話:(02)2626-4842

 

展覽簡介:

  淡水古蹟博物館,自6月4日起至27日,特別與臺灣女性藝術協會(Taiwan Women's Art Association,WAA)合作,在淡水海關碼頭B棟倉庫推出「漫舞於深海之上」特展,並配合展覽開幕於6月4日(六)14:00辦理展覽開幕座談會,邀請國立台北大學社會學系王雅各教授討論性別議題,歡迎大小朋友一同前來淡水海關,來此感受藝術創作者們在此地所漫舞出的創作足跡吧!

 

  本次策展主題「漫舞,於深海之上」,取自烏蘇拉.勒岡(Ursula K. Le Guin)《地球海》(Earthsea)系列中,海上浮民對居住在陸地上的人說的話: 「你們踐踏土地,以求安穩…,我們漫舞,於深海之上。」,原意隱含陸地居住的人類對於生態的破壞,海上浮民則隨著自然法則生存,藉以引申女性藝術工作者如同漫舞在歷史長河的深海上,緩慢努力不懈的前進。對於長路漫漫的女性意識覺醒,也如人生成長之角色轉化,即女性藝術工作者於種種生命歷練後,從自身沉澱所反轉出的能量爆發,而本次策展則將這種女性成熟創作的特質與力量顯現出來!

展場照片展場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