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時光‧淡水─老淡水今昔攝影展」

 清領時期開始,淡水的變遷一日千里,過去30多年又是變化更加劇烈的時代。而我們只能從老照片中拾取那些被快速發展所拋落的記憶碎片,拼湊成一幅幅歷史畫面。

    本次展出蘇莉莉小姐與程許忠先生兩位攝影人的作品,從1980年到1990年、又從1990年到現今,熱愛淡水的他們用鏡頭記錄淡水生活的點點滴滴,除了看見有形的建物道路徹底改變,也看見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隨著時代而越來越不同。

    除了橫跨卅年的照片展出,另有「淡水的音樂」、「寄給淡水的明信片」、「動態影片」、「針孔照相機」等體驗活動,邀請民眾用眼睛、用耳朵、用語言和文字,一同感受淡水的樸實魅力,啟發對未來淡水的想像。

 

一、展覽期間:104年12月9日至105年3月13日

 

二、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

(二)承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三)執行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淡水區公所

(四)協辦單位:淡水漁文影像館、蘇莉莉

 

三、展覽場地:淡水海關碼頭B棟倉庫(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59號、免費入場)

 

四、交通資訊:

(1)捷運淡水站下車轉搭857公車或紅26或836公車至「紅毛城站」,跨越馬路後往河岸走約30公尺,即可到達。

(2)自行開車或騎機車者可將車停放於紅毛城收費停車場。

 

 攝影程許忠‧淡水捷運站(1992年) 攝影程許忠‧淡水捷運站(1992年) 攝影程許忠‧淡水捷運站(1992年) 攝影程許忠‧淡水捷運站(1992年)
攝影程許忠‧淡水渡船頭(1992年)攝影程許忠‧淡水渡船頭(1992年)
攝影程許忠‧清水祖師廟(2002年)攝影程許忠‧清水祖師廟(2002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