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館校合作成果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淡水國小小小古蹟英語導覽員

 【一、計畫緣起:】

 淡水國小是雙語實驗小學,國際教育是課程發展的重點。淡水區因地理位置,與各國接觸早有歷史,也遺留下珍貴的古蹟。淡水地區的小學生應當承接本地的國際化知識,並且參與古蹟推廣,培養愛鄉情懷,並延續國際化教育。

 

【二、計畫目標:】 

課程結合地方資源-淡水古蹟博物館,自107年6月至108年5月開始雙邊合作,擴展國小學生視野,並創新訓練國小英語導覽員,提供國小兒童社會參與的機會。同時也建立後續推廣的訓練材料與課程模型,為未來每年訓練導覽員作良好的預備。使本課程不但活化過去的歷史知識,讓學童繼承世界文化遺產,又展現學童目前的解說能力,更延續這些知識與能力到未來,清楚展現永續經營的設計脈絡。

 

【三、成果展現:】 

影片一: 紅毛城、英國領事館與小白宮導覽兒童英語版(學生自拍影片,並擔任旁白)(另開視窗)

 

影片二: 紅毛城實地導覽兒童英語版 (學生實地導覽並自製影片)(另開視窗)

 

影片三: 紅毛城(學生自製影片,無旁白)(另開視窗)

 

活動照片如附件

相關檔案: 小小古蹟英語導覽員活動照片

相關檔案: 小小古蹟英語導覽員活動照片(od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