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專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加藝滬曉:加拿大年特展

出版單位: 臺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 

 

內容簡介: 

    歐洲產業革命的影響,英國蘇格蘭高地民族紛紛大舉渡海移居至英屬的加拿大,開啟拓荒者的新生活。不僅保留蘇格蘭純正的風笛樂音及格紋傳統服飾,虔誠的宗教信仰更成為不可或缺的生活重心,赴海外傳教的熱潮持續高漲;19世紀加拿大教會開始派遣傳教士來華,其中,加拿大長老教會來臺傳教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就是馬偕牧師。

    馬偕對臺灣傳教的貢獻及文化的傳遞具有指標性歷史意義。透過引進新式的醫療,使民眾蒙其福利,提高生活品質;辦理學堂大書院及臺灣第一所女子學校淡水女學堂,藉由傳播知識,啟發知能。不僅如此,以馬偕事蹟回溯加拿大魅力風華,創新的藝術美學觀點、綺麗的建築紋理線條,加拿大創造令人驚嘆不已的美好時光。這段屬於加拿大與淡水間的歷史佳話,臺灣人因馬偕擴展了視野,帶領臺灣走上近代化,躍上國際舞台。

加拿大和臺灣的深刻友誼,追溯至馬偕行腳北臺灣,從此締造良性的互動與交流。而加拿大為人津津樂道的不只是豐富的人文歷史背景、自然景觀之美外,現代化的醫療科技及節慶特色更是許多國家趨之若鶩的瑰寶。以楓葉之國著稱的加拿大,透過絕美的自然壯麗景色,塑造其悠然自得的加國風情。

 

 

購買請洽:國家網路書店(網址:https://www.govbooks.com.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