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歷史展覽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溯記憶 – 石膏 x 當代藝術展

新板藝廊自105年起與北師美術館共同策劃,合作推出一系列以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所贈與之19世紀石膏翻模作品,本檔特展以此作為起頭,以其創作媒材石膏為主軸,從歷史、應用方式、創作方式、產品使用等方向做出發,讓民眾更熟悉「石膏」這項媒材,不僅可使用於製作複製品上、作為翻模材料、亦可用石膏當作創作媒材,希望透過本次特展,讓民眾能夠熟悉多元媒材的可能性。

 

翻模再製

在模具翻製的各種技法中,石膏翻模一直是重要的技法。此次展覽以石膏物質特性作為思考的起點,並延伸翻模製作的理解,並邀請藝術家以各自不同的翻製技法的處理與主題內容的關心與安排中,表現藝術創作上多元表現的可能。

 

突破形式的跨域翻轉

本展聚焦於突破傳統之翻模手法運用,訴說這些混合媒材之創作透過相依、互斥或並存,隱喻藝術創作者透過創作封存真實世界對話及記憶,以「無限風景」、「翻模記憶」、「異常真實」三個子題,分別邀請三位不同創作手法藝術家:周佑貞、洪敏瀚及謝孟哲,以生活觀察及創作轉譯,運用石膏混合不同媒材之創作,給予不同的視域,並交疊出多系列之展覽的創作能量,由日常作為藝術的材料,以及現實中的殘影幢幢,勾勒不可及的世界輪廓線,那麼世界真實便如其所顯示地如其所是。

 

相關圖片

周佑貞 《鰭丘》周佑貞 展場局部周佑貞 展場照周佑貞 展場局部周佑貞《鯨脊山》洪敏瀚 展場洪敏瀚《浴缸中的人》洪敏瀚《浴缸中的人》局部洪敏瀚 《浴缸中的人》石膏模局部洪敏瀚《想像的輪》洪敏瀚《噴泉》謝孟哲 展場謝孟哲《太空日記–刮鬍子》(前)與《太空日記–洗頭髮》(後)謝孟哲《明確地提醒逃避的現實》謝孟哲《輾轉難眠的夜晚》謝孟哲《輾轉難眠的夜晚》作品模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