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講座與工作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太空花藝外交-插花工作坊

融聲創意科技藝術創作計畫《與細菌混了3000年》是一項由太空探索的推測性計劃(speculative design),試圖以「共生」(symbiosis) 和「親屬關係」(kinship) 邏輯想像居於星際間的生活樣態,從顯微鏡下的微生物視角藉以綜觀宇宙。(詳細計畫內容:www.3000yearsamongmicrobes.com

 

人類為了拓展星際生活的可能性,以及需供給太空人執行長途任務時所需的糧食,長期研究如何在太空環境中栽培作物。2020年來自台灣的姬蝴蝶蘭、台灣藜、向日葵、番椒等植栽種子首次登上太空,搭乘太空船前往國際太空站(ISS)展開數月的太空之旅。

 

花藝自古被視為融合萬物宇宙生命的藝術,同時也活躍於各國文化外交活動中,以植物原有的姿態加以構思,並將其轉化賦予不同的意義,透過植物作為無需言語的溝通媒介,藉以傳遞隱含的訊息。

 

在無法觸及邊界的宇宙環境中,或許存在著許多我們仍未知的住民;在《與細菌混了三千年》的計畫中,我們試著以立方衛星將微生物送上太空,而本次的工作坊則邀請到《Of Flower關於花》工作室,帶領大家以各類曾發射至太空的植栽與種子,結合複合媒材以設計屬於自己的「花藝衛星」,一同想像若以花藝作為太空的文化外交途徑,將會是什麼樣子?

 

【 課程資訊 】

日期|02/27

時間|13:00-16:00

地點|新板藝廊(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166號3樓)

費用|免費參加(將以email通知是否報名成功)

年齡|需年滿10歲,且13歲以下須由家長陪同

名額|8人

--------------------------------------------------------------------------------------------

 

OF FLOWER工作室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of.flower.tw

 

關於你、花所有連結在此人事物的故事。 

對OF來說 花是顏料,手是畫筆,空間是畫布。讓花不單單只是花,它可以自由地玩,結合更多媒材與不同領域合作,撞擊出許多有趣創意。

用這樣的節奏,創造豐富的「 花藝作品」

 

/Users/goat/Desktop/Goat-lai/work/紀伯豪/細菌三千年/design/網宣/花藝/關於花.jpg

融聲創意工作室

官方網站|http://zonesoundcreative.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zonesoundcreative

 

融聲創意成立於2017年,以「啟動音樂、科技與藝術的連結」為核心理念,串聯不同領域的創作者與開發人員,期望能跨越藝術與技術間的鴻溝,經由創意科技輔助,更有效率地創造、學習、發明,使天馬行空的想法成真。

/Users/goat/Desktop/Goat-lai/work/紀伯豪/細菌三千年/design/網宣/花藝/融聲.jpg

______________

注意事項:

1. 因應疫情相關防護措施,進出活動場地敬請配戴口罩,並配合測量體溫,體溫超過37.5度者,建議不予入場。

2. 課程票券限當次使用。

3. 報名完成者會接到審核已過的E-mail,表示報名成功。

4. 如遇颱風、地震等不可抗力因素,當天是否停止上課請依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http://www.dgpa.gov.tw)公告宣布為主,不另通知。

5. 報名者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僅供本活動之運用,除非事先說明並取得當事人同意或依相關法律規定,主辦單位不會將使用者個人資料提供給第三人或移作其他目的使用。

6.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取消活動之權利。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