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散步地圖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時光聚落|記錄金秋,茶遊金九+九份夜間採金

在黃金博物館體驗礦業聚落的寧靜與雅緻;在九份老街體會淘金歲月的繁華與精彩。

此趟旅行可以了解金九地區豐富的人文故事,也可以靜心品嚐時光遺落下的美好。

適合喜歡旅行,但不想太累的樂活好朋友。

記錄金秋,茶遊金九

地區|金瓜石、九份

時間長度|2小時

路線|金瓜石地質公園-無敵海景不到-金瓜石神社(黃金神社)-黃金博物館

交通方式|步行

地圖介紹|金瓜石地區地底礦產豐富,位於金瓜石地質公園的本山礦場曾是金瓜石重要的礦區,為黃金山城帶來礦業繁榮。隨著產業沒落,金瓜石地質公園已成為地區特色景點之一,步道兩旁有許多地區特色植物、礦物等天然樣貌。離開本山礦場後可以前往黃金博物館,深入探索金瓜石地區的人文、歷史、故事。最後推薦搭車前往九份,在九份老街喝一杯好茶,欣賞太陽西下的自然美景。

散步順序|

1,金瓜石地質公園:金瓜石地質公園步道平坦,沿途有許多樹蔭遮蔽,還有遼闊的海洋景色,步道旁許多金瓜石地區特有植物,在這裏四季景緻變換皆有不同的風情。

2.無敵海景步道:金瓜石的無敵海景步道彷彿是自然賦予地區生命的美麗風景,從步道上可瞭望茶壺山、基隆山與陰陽海壯闊景致。

3.金瓜石神社(黃金神社):日治時期所興建的黃金神社,登上後可將黃金山城的山海美景盡收眼底 <

4,黃金博物館 四連棟:興建於日治時期,保留完整的日式建築,曾是日本職員的宿舍。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9:30-17:00 週六及周日9:30-18:00
【休館時間】每月第一個星期一(若適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隔日休館)、農曆除夕、年初一 224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金光路8號

九份夜間採金(金秋漫遊-夜遊線)

地區|九份

時間長度|1小時

路線|五番坑-大竿林聚落-磅坑口-頌德公園-九份金礦博物館-昇平戲院-阿妹茶樓

交通方式|步行

地圖介紹|以夜晚的採金之路、礦工娛樂為主題,走進九份過去熱鬧的「夜市」、「暗街」生活,如戲院、酒家、飲食文化,再到金礦博物館體驗認識當時的採金流程。以金礦產業及其衍生出的娛樂生活,認識九份礦村文化。

散步順序|

1. 五番坑:開於1927年,坑口招牌刻有當時承包商「九大礦業有限公司」字樣。

2. 磅坑口:過去為輕便車通行的隧道,隧道內可見當時開鑿的痕跡及礦石之美。

3. 頌德公園:創建於1917年,因歌頌台陽礦業事務所創辦人顏雲年功德碑而得名。

4. 九份金礦博物館:由老礦工曾水池先生創辦,博物館保存了過往的礦業技術及歷史。

5. 昇平戲院:建於日治時期,曾是全台最大的戲院,後隨九分礦業蕭條而沒落。

6. 阿妹茶樓:過去原是打鐵舖,後改建成茶樓,是九份地區最早的茶藝館之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