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黃金博物館送春聯迎金兔 財神大著金迎春納福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為迎接春節,112年1月14日及1月23日(年初二)至112年1月29日(初八),推出精彩的「喜迎金兔─2023黃金博物館春節活動」,館舍裝飾紅燈籠、張貼新春聯,年節氣氛滿滿;街頭藝人、財神爺歡聚博物館,歡迎民眾走春看展,一起「揚眉兔氣」過新年。

黃金博物館謝文祥館長表示,黃金博物館為了與民眾一起迎接充滿希望的兔年,特別舉辦系列活動。1月14日星期六下午2點,黃金博物館將邀請名書法家揮毫,歡迎民眾來館索取春聯。初二到初八期間,到黃金博物館參加集章活動,可獲得驚喜神秘走春禮,每日數量有限,送完為止;位於共學館的「迎金兔」春聯章,供民眾蓋印收集;造型氣球、魔術、音樂演奏等各類型街頭藝人在博物館與民同樂,更有財神爺發放黃金糖,讓遊客吃甜甜,過好年!

此外,大地館推出透視礦山5G展「深入坑道」VR體驗,重現本山四坑「大著金」發現大黃金的奇幻歷險,絢麗的聲光效果,相信將帶給大小朋友許多新年發財遊玩的樂趣。而目前臺灣唯一保存較為完整的金礦坑,本山五坑歷時兩年修復後重新開放,歡迎大小朋友入坑體驗當年流金的風華歲月。來黃金博物館當然也別忘了摸摸鎮館之寶220公斤「大黃金」,新的一年也將財氣滿滿!。

春節期間,九份昇平戲院推出懷舊歌仔戲「戲弄傳奇」,內容充滿奇妙與喜趣!歡迎民眾與親朋好友一同來黃金博物館藝文走春,共度特別的春節連假,更多活動內容請參考黃金博物館官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