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黃金博物館攜手九份國小 美力扎根黃金山城

【新北市訊】黃金博物館本月初前進九份國小,舉辦「我的小森林」植拓活動。這次活動邀請深耕水金九地區已久的山城美館,帶領學童觀察植物,發揮豐富的想像力,創造充滿童趣的山城小提包。

黃金博物館謝文祥館長表示,博物館自創館迄今,戮力結合在地力量,保存水金九的自然、礦業、人文資產,並藉由藝文再造,打造亮麗山城。這次與九份國小攜手合作,讓學童運用在地葉片進行植拓,打造山城特色小提包,除了有趣,也藉此深化學童的美感力,是非常好的教育活動。

這次的植拓活動,讓小朋友將葉片塗上繽紛的色彩,拓印在布面上,可認識暖色、冷色等色彩的運用,提升兒童藝術鑑賞與創作能力。此外,活動材料使用水金九山城常出現的構樹、苧麻、黃花蜜菜、腎蕨等植物葉片來進行塗色、壓印,學童也可藉此仔細觀察葉脈、觸摸紋理,在分享植物觀察、採集經驗的過程中,更認識礦山獨特的美。 黃金博物館透過館校合作,讓文化藝術持續融入山城,是博物館設立的重要目標之一。

黃金博物館與九份國小合作,包含今年七月在昇平戲院進行「黃金山城弦樂隊」演出,以及這次「我的小森林」植拓活動,皆希望透過博物館的力量,培養在地學子美學涵養。黃金博物館也期許未來繼續攜手在地學校,帶領學子共創黃金山城美學廊帶。

資料詳洽:

黃金博物館館長:謝文祥02-2496-2800 #2850

新聞連絡人:游長霖 02-2496-2800 #2850 / 0916-612913 / e-mail:ap3655@ntpc.gov.tw

相關圖片

九份國小學童互相分享色彩運用的觀察學童仔細聆聽老師分享葉片及顏色運用黃金博物館邀請山城美館,與九份國小一起進行美學教育黃金博物館七月也與九份國小合作,在昇平戲院舉辦「黃金山城弦樂隊」成果展,深受遊客喜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