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金瓜石小礦工等你來體驗 黃金博物館「動茲動茲」歡慶兒童節

【新北市訊】為迎接兒童節連假來臨,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推出「小礦工的休閒時光」2022兒童節系列活動,其中半日親子營隊「動茲動茲小礦工」,不僅讓小朋友化身金瓜石的小礦工,可以深入認識礦山文化,還有身體律動體驗,歡迎民眾踴躍報名,一起到黃金博物館歡度兒童節

黃金博物館謝文祥館長表示,「動茲動茲小礦工」營隊期望讓小朋友經由導覽了解礦業歷史,欣賞礦工畫家蔣瑞坑畫作,並在育化舞蹈團帶領下,從畫作的礦工動作來發想,進行放鬆律動體驗,運動後還可享用礦山特色點心。本營隊於4月2日(六)至4月5日(二)四天連假,共辦理4梯次,親子2人一組,每梯次20組名額(計40人),報名費每組300元,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額滿截止,歡迎親子共同參加。

除了親子營隊外,兒童節連假期間,還有「小礦工植物研究社」及「小礦工有問必答」等免費活動。「小礦工植物研究社」活動讓民眾於遊客中心領取植物觀察筆記,親子可在園區自主探索,認識金瓜石豐富植物生態,完成觀察筆記後,可至金屬工藝館兌換《小綠豆的綠色腳印》繪本,每日數量有限,喜歡植物的小礦工們,千萬不要錯過!

此外,「小礦工有問必答」活動,於兒童節連假期間在共學館設提問箱,小朋友可填寫提問小卡,提出對博物館或礦山的問題,填完即可獲贈水金九明信片及恐龍貼紙一份。

活動截止後,博物館將精選20個問題於臉書及IG回覆,並寄送「金礦山大財主」桌遊給

獲選提問的小朋友。「動茲動茲小礦工」營隊即日起線上報名,相關訊息請到官網或

臉書查詢(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goldmuseum/)。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