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熱門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坪林「茶山繚療」 泡一場春天的茶市 沉浸茶山迷人療癒力

新北市文化局長張育(前左一)體驗坪林人的日常茶桌,讓在地專業的茶職人分享對茶蘊的新北市文化局長張育(前左一)體驗坪林人的日常茶桌,讓在地專業的茶職人分享對茶蘊的

坪林「茶山繚療」 泡一場春天的茶市 沉浸茶山迷人療癒力

【新北市訊】 2024新北市茶山繚療活動,今年以「Tea Way」為主題,要帶領民眾串遊坪林在地私房特色據點。文化局今(13)日起在坪林茶業博物館辦理連續2天的「泡茶市」市集活動,局長張育和民眾一起體驗「茶山流水麵線」的茶飲食趣味,以坪林在地包種茶製成的茶麵線,透過竹筒搭配流水的主題裝置,手持竹筷擷取流水中帶著淡綠色的茶麵線,品嚐帶有獨特清香的茶食風味,還能同時感受茶文化結合在地茶山的生活創意性,享受與綠色山林融合的療癒時光。

文化局長張育表示,今年茶山繚療活動特別串聯地方茶青、茶農及新社群等人文自然特色,用「泡茶市」、「訪茶人」、「尋茶山」及「串茶路」四大主軸,將茶產業結合文化觀光,傾聽地方居民想法,提供協助輔導,並推出茶山自由行的期間限定體驗行程,持續引起在地人的共鳴,提升青年返鄉及外地人駐足的意願,一起永續飄香坪林的茶山文化。

這次「泡茶市」打造為大人小孩都可以開心玩樂的療癒空間,市集攤位從茶飲食、生活選物、身心探索、親子美術各種感官療癒需求完整提供,不僅邀請到培仁媽媽、Tau ga mma頭家嬤、Home Work/家務室、麒麟山告解室本家及森森樹洞等超過20家品牌,還有坪林在地知名的德志茶粿,清新淡雅的茶香加上Q軟口感,是旅客必買的伴手禮之一。現場更直接復刻坪林人的日常茶桌,讓在地專業的茶青茶農輪番上陣親自帶你體驗如何泡茶、品茶及搭配茶點,讓茶職人分享對茶蘊的詮釋。                           

2024茶山繚療「Tea Way」市集活動結束後,將持續於臺北市區的全球首座雜誌圖書館-boven,舉辦坪林「春季二十茶」講座暨體驗活動,由坪林茶青與大家互動,聊聊春季採茶二十天的趣事,並試飲今年首波的包種新茶,讓茶跳脫傳統品茗模式,來場歡樂紓壓的茶席時光。詳細活動資訊請至新北文化局官網(https://www.culture.ntpc.gov.tw/) 及坪林茶業博物館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inglin.tea.m)查詢。

 

資料詳洽:

藝文推廣科 蔡科長美治 02-2960-3456分機4600/0972-782-322

新聞聯絡人 黃荷婷 02-2960-3456分機4574/0932-707-418

 

相關圖片

新北市文化局長張育體驗「茶山流水麵線」的茶飲食趣味新北市文化局長張育(前左一)體驗坪林人的日常茶桌,讓在地專業的茶職人分享對茶蘊的這次「泡茶市」市集攤位從茶飲食、生活選物、身心探索、親子美術各種感官療癒需求完這次「泡茶市」打造為大人小孩都可以開心玩樂的療癒空間,市集攤位從茶飲食、生活選新北市文化局今(13)日起在坪林茶業博物館辦理連續2天的「泡茶市」市集活動新北市文化局長張育(前左一)體驗由製茶冠軍的茶青們推出限定版「泡茶席」,認識茶風2024新北市茶山繚療活動,今年以「Tea Way」為主題,要帶領民眾串遊坪林在地私房特色據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