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文化建設成果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北市藝文中心

館舍名稱

說明

圖片

新北市藝文中心 原為臺北縣立文化中心,主要呈現各縣市的鄉土文化而設立的地方特色博物館。升格後重新調整為新北市藝文中心,且利用不同的空間規畫,由文化局策辦各式展演活動,並提供展覽空間提供藝術工作者個人及團體申請使用,提供市民優良之展演舞臺及藝文欣賞空間。


另為提升劇場服務品質,特自103年辦理「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藝饗新北市─愛上劇場』營運管理提升計畫」,建立前臺服務流程之標準流程及運作制度,提供優質的前臺觀眾服務,同時也推出劇場導覽等教育推廣活動,讓觀眾「愛上劇場」。

施工前 施工後
施工前 施工後
   
施工前壁櫃展覽空間 施工後藝文館

臺北縣立文化中心時期規劃用途為展示陶瓷的壁櫃展覽空間。

升格後本為現代陶瓷館正名為藝文館,每年舉辦年節展、主題展、邀請展、申請展等多元主題,展覽媒材更加多元,豐富市民的藝術鑑賞視野,將不同的藝術創作融入市民生活,且開放空間歡迎市民租借使用或申請展出作品,分享不同媒材的藝術創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