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社造博覽會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16新北市社區營造博覽會

2016新北市社區營造成果展」在板橋435藝文特區熱鬧展開,共有25個社區設攤展出年度執行成果、10組社區藝文團隊接力演出,展現新北市多元文化兼容並蓄的特色,吸引近千名民眾參加。

泰山區大科社區發展協會山地舞蹈就讓民眾感受到新北市社區組織的熱情與活力。樹林區山佳社區發展協會的高齡阿嬤們瞬間化身為花扇半遮面的和服少女。八里區公所的新住民關懷服務計畫不只展演越南傳統舞蹈,還現場教學道地的越南問候語。埤墘社區發展協會的黃副總幹事說,演出前,劇團裡的團員們加緊練習兩週,就是為了呈現台灣傳統歌仔戲最美好的一面給大家。他們所帶來的劇碼「陳世美與秦香蓮」更是引起現場觀眾的共鳴,讓許多觀眾看的是笑中帶淚。

本次特別於特區室內展間規劃「新住民故事館」、「竹藝美學故事館」及「影像故事館」,展出至27日,讓前來的民眾一次體驗新北市各區的在地特色,有吃、有玩、有得看,深入認識新北多樣人文風貌。

新北市推動社區營造逾20年,透過各種不同類型社區營造補助計畫,鼓勵社區、團體及年輕人以實際行動,凝聚社區向心力、關注公共議題,進一步促成公共利益。另為平衡城鄉差距,文化局近年來持續挹注社造資源給偏鄉地區,協助建構在地特色,並鼓勵青年積極參與社造行動,展現創意與創新,開發符合本市社區需求的行動計畫,協助社區活化及永續發展。

時間

項目

內容說明

14:00-14:05

主持人開場

主持人開場,介紹今年的活動主題及特色

14:05-14:50

社區藝文展演

邀請社區團隊表演

14:50-15:00

主持人串場

自然爽樂團試音彩排

15:00-15:05

開幕式

自然爽樂團精彩演唱揭開序幕

15:05-15:10

長官致詞

長官致詞

15:10-15:15

啟動開幕儀式

邀請現場長官貴賓一同上台揭開開幕儀式並在台上大合影

15:15-15:30

頒發感謝狀

長官頒發社區營造感謝狀並合影

15:30-15:40

社區民眾互動

引導長官至社區攤位,與民眾互動

 

 

 

相關圖片

社區展演活動-埤墘歌仔戲劇團社區營造論壇社區展示-板橋瑞芳社區大學舞台表演照片-樹林區山佳社區發展協會社區展示-三芝區公所社區新住民演出-八里區公所社區演出活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