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關於新北市社區營造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北市社區營造人才培力

社區營造本質是開發社區公民自我學習及自學的過程,故人才培訓課程始終是新北市社區營造不可或缺的基礎重點工作。新北市社區營造人才培訓目標,為因應文化部新階段政策調整,培力重點議題為社區劇場、原住民族文化、黃金志工及新住民等多元議題,規劃針對社區組織、立案團體、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等成員,以「社區營造是什麼」為核心價值,透過主題課程、工作坊及見學等多元形式,宣導社區營造理念,培育社區營造人才,以提升社區永續經營能力,進而協助社區組織推動社區營造工作,最終以培養社區組織的基礎社造操作能力,誘發並提升社區民眾能主動關心社區公共事務。

新北市社區營造人才培訓課程除核心政策說明之外,更加入「公共治理、世代前進、多元平權、社會共創」等,旨在反思社區營造的困境,跳脫慣性思考的陷阱,以新的思維模式找出新的營造機制,帶領社區夥伴從單向學習到自我思考與勇於表述,另針對社區公所、公寓大廈對社造有興趣者,辦理行動講師課程,並視需要邀請專家學者參與訪視提供建言,並進行後續輔導諮詢,培力社區組織健全發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