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社造博覽會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23新北市社區營造成果展

2023新北市社區營造成果展&眷村文化節

2023年的新北市社區營造成果展,結合眷村文化節活動,9/29-30於空軍三重一村舉辦。以「轉生遇眷你」沉浸式闖關解謎,與社造團隊合作設計關卡,包括嘻哈平溪、泰山阿員姐竹編、三重社大等多個社造團隊結合園區店家,聯手推出闖關遊戲,以桌遊、走讀、DIY與攤位展示土城、三重、新莊、泰山、汐止、平溪…多個新北行政區的在地故事。

像是以竹編童玩DIY認識泰山的農藝竹文化,藉由竹筒飯、打獵技巧,展示介紹新店漢人與泰雅族人不同的傳統,透過食農教育與身心靈多面向的課程,看見都會區板橋、永和、樹林北大社區以及平溪偏鄉的環境友善永續行動。同時也從地方文化,電影、漫畫、裁縫等主題進行體驗。

玩家們登入手機遊戲後,即象徵進入新北這個大新手村,經過冒險旅程獲得在地知識與正能量後,轉生成為道地新北人。

2023新北市社區營造成果展

TOP